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两家私立医院拒收治新冠患者 被政府强行征用

2020年11月21日 07:3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私立医院拒收治新冠患者被征用。
希腊私立医院拒收治新冠患者被征用。

  欧联网11月21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0日,希腊政府发言人宣布,随着新冠疫情的持续恶化,为保证每一位新冠患者都能够得到及时治疗,维系国家防疫政策和措施。鉴于塞萨洛尼基两家私立医院拒不执行卫生部防疫规定和要求,有关当局依据国家紧急状态相关法令,已经强行征用并接管了拒绝收治新冠患者的两家私立医院。被政府强行征用两家私立医院目前可为新冠患者提供200张床位。

  据报道,由于希腊北部地区的新冠疫情急剧恶化,塞萨洛尼基市当地公立医院已无力接收大批新增新冠患者。为了满足新冠患者的住院治疗需求,当地公立医院纷纷从其他科室腾空床位,甚至搭建临时帐篷设置隔离病房,来应对不断增长的新冠患者数量。为了应对紧急情况,希腊卫生部要求当地私立医院,必须提供一定数量的病床用于接收新冠患者。

  当地的两家私立医院回应称,医院目前一直在接收来自公立医院的非新冠患者,以帮助公立医院腾出更多床位接收新冠患者。况且私立医院并没有做好准备设立专门的新冠患者病房,医护人员也没有相关治疗新冠疾病的经验,因此无法收治新冠患者。

  泛希腊私营医院及诊所协会负责人表示,私立医院拒绝响应卫生部的要求,是因为私立医院缺乏将新冠患者与其他普通常规患者分隔设施,也缺乏应对新冠病毒疾病的专门知识和培训。

  针对两家私立医院拒绝收治新冠患者,希腊最高当局决定强行征用两家私立医院,纳入国家卫生系统统一管理。目前两家被政府征用私立医院,国家卫生系统已派出代表协助管理。并监督私立医院管理层,同时将对医院的所有设施、包括病床等医疗资源进行重新调配。在新冠疫情没有完全得到控制以前,两家被征用的私立医院将会用来为公众提供医疗服务。(梁曼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