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标普将意大利主权评级展望调至稳定 财长表示欢迎

2020年10月27日 10:4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经济财政部长瓜尔蒂耶里。
意大利经济财政部长瓜尔蒂耶里。

  欧联网10月27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标普国际评级机构上周末将意大利的主权评级展望从负面调至稳定,并确认意大利长期和短期信用评等为“BBB/A-2”。此举无疑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带来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好消息,意大利经济财政部长瓜尔蒂耶里(Roberto Gualtieri)对此表示欢迎。

  据报道,标普表示,评级机构的观点平衡了新冠病毒疾病大流对公共财政的负面影响与欧洲中央银行的非常规政策反应。标普认为,尽管存在债务激增和严重的衰退,意大利的借贷成本仍处于历史低位,这要归功于欧洲央行旨在支持欧元区经济的庞大债券购买计划。

  标普表示,欧洲央行的支持,欧盟复苏基金向意大利提供相当于国民生产总值(GDP)约12.5%的拨款和以促增长改革为条件的贷款,为意大利经济复苏提供了宝贵的时间空间和机遇。

  标普指出,尽管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性,但这些举措为意大利政府提供了一个重启经济增长并逆转预算表现恶化的机会。不过标普也强调,由于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意大利国民生产总值预计要到2023年才能够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意大利经济财政部长瓜尔蒂耶里对标普将意大利主权评级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表示欢迎,称这鼓励了我们继续走在一条保护本国经济、同时确保重启增长的强劲前景的道路上。

  路透社报道指出,意大利政府预测今年经济将萎缩9%。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大多数独立机构均预期会出现两位数的收缩。

  意大利的公共债务按比例在欧元区中仅次于希腊,位居第二,其目标是从2019年的135%跃升至今年的158%,为二战结束以来的最高水平。

  意大利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比前三个月下降了13%。第三季度出现了部分反弹,但是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复燃,未来经济复苏的风险也将会随之反弹。(黄鑫)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