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日增确诊17012例 外交部提醒避免跨境旅行

2020年10月27日 09:3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外长迪马约(luigi
意大利外长迪马约(luigi di maio)。

  欧联网10月27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26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012例,死亡141例。截至26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542789例,其中死亡病例37479例,现存病例236684例,普通住院患者12997人,重症患者1284人,治愈患者268626人。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布公告,呼吁和提醒民众尽量避免跨境旅行。

  据报道,过去24小时,意大利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3个大区,包括伦巴第大区新增确诊病例3570例,托斯卡纳大区新增2171例,坎帕尼亚大区新增1981例。罗马大学和天主教大学刊发的一项联合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意大利具有病毒抗体及病毒接触者已达500万人左右,约占全国人口的10%。

  意大利那不勒斯腓特烈二世大学著名遗传学家马西莫·佐洛(Massimo Zollo)领导的坎帕尼亚生物技术中心冠状病毒研究小组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迄今新冠病毒在意大利已出现五种变异体,研究人员将这些变异体分别缩写为19A、19B、20A、20B和20C标识病毒变体,正在研究病毒变异体对未来疫情构成的新影响。

  佐洛表示,研究人员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数据来定义新冠病毒变异体的变化趋势。可以肯定,与新冠病毒疫情暴发之初相比,目前正在传播的新冠病毒变异体,不仅具有更强的攻击性,而且能够更为有效地进行自我复制。

  当地时间26日,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布公告,建议并提醒民众现阶段免跨境旅行。公告表示,鉴于全球新冠病毒疫情仍在持续恶化,欧洲国家新增病例数不断攀高。未来不排除政府进一步加强对旅行限制,使得重新入境程序变得复杂化。

  公告指出,前往非欧盟目的地旅行,同样会面临疫情引发的诸多问题,甚至造成无法入境。外交部建议和提醒本国公民以及生活在意大利的外籍人士,非必要原因和特殊情况,应避免避免跨境旅行。(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