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起底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盘剥监狱劳工 渔利军火交易

2020年10月23日 19:50 稿件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体:↑ 大 ↓ 小

  澳媒起底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盘剥监狱劳工 渔利军火交易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澳大利亚APAC新闻网站10月12日刊发题为《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与强制劳工的联系》的文章,作者为马库斯·鲁本斯坦。全文摘编如下: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已经从外国政府和企业获得了数百万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资金来自从强制劳工中直接获利的公司。

  该机构至少有11家财政支持者直接或间接与监狱有关且使用监狱劳工以及可能参与贩卖人口。

  有报道称,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四家主要长期财政支持者——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和雷神公司——都依靠监狱劳工来制造军事硬件所用的零部件。

  依赖监狱劳工的武器制造商反过来向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付费,后者定期发布报告称中国是主要安全威胁,同时成功地鼓动澳大利亚政府从其赞助商那里购买数十亿美元硬件。

  尽管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声称从事独立研究,但它是一家英联邦公司,从未公开披露过国防部、外国政府和武器制造商支付的数百万美元的全部款项。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赞助商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直接受益于为“爱国者”地对空导弹生产电子元件的监狱劳工。每枚导弹造价约500万美元,雷神公司称超过一万枚“爱国者”导弹提供给了16个美国盟友。囚犯生产导弹零部件的酬劳仅为每小时23美分。

  在2008年至2018年的10年间,波音公司一直向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提供资金,该公司联合制造的F-15喷气式战斗机使用了监狱强制劳工生产的零部件。由通用动力公司与洛克希德-马丁联合制造的F-16喷气式战斗机使用了类似的监狱劳工生产部件。

  过去16年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最忠实的赞助商之一,一直为这家智库提供现金支持。尽管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从未披露其所有赞助商支付的美元数额,但澳大利亚参议院评估委员会披露,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2018-2019年度支付了135909美元。2019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始谈判,要求澳大利亚政府从这家美国武器巨头购买8亿美元导弹。

  在2014年至2019年间向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提供资金的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也与强制劳工有关联。监狱劳工运营商尤尼科尔公司(UNICOR)为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的布拉德利战车提供先进的电光设备。

  在澳大利亚经营移民拘留中心的英国跨国公司塞尔科集团在2007年至2015年的8年间向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提供赞助。

  一项调查揭示,在赞助期间,塞尔科公司用其在英国两个移民拘留中心的拘留人员取代了有偿雇员。这些拘留人员的报酬只有每小时1英镑。美国政府所有的尤尼科尔公司在全美至少65个联邦监狱中拥有110家工厂。囚犯们制造各种民用和军用产品,其中16家监狱专门制造电子产品。

  该公司还向美国军方供货,而美国政府向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提供直接和间接财政支持。据一份报告称,监狱劳工提供防弹衣和所有美军作战头盔。据报道,它还向美国提供了伊拉克战争期间使用的3/4的军装。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