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实领月薪778美元 世界上最穷的总统宣布退出政坛

2020年10月22日 13:5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乌拉圭前总统何塞·穆希卡。
乌拉圭前总统何塞·穆希卡。

  欧联网10月22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20日,乌拉圭前总统何塞·穆希卡 (José Mujica)宣布因健康原因决定退出政坛,开始过退休生生活。穆希卡在总统任期内一贯保持清廉简朴作风,颇受民众拥戴,被誉为“世界上最贫穷的总统”。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卸任总统担任国家参议员的穆希卡,在议会上发表谈话时表示,由于自己患有慢性免疫系统疾病,目前正值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且在议会工作需要经常与人交谈,四处走动,考虑到身体状况和年事已高决定退休,并正式退出政坛。

  现年85岁的穆希卡,2010至2015年担任总统期间执政成绩优异,乌拉圭国民生产总值GDP迅速上升,经济变得十分繁荣。

  穆希卡总统任内依然坚持节俭度日,与妻子放弃了豪华的总统官邸,继续居住在首都蒙得维的亚郊区的破旧农舍。穆希卡以清廉简朴风格而闻名于世,每天开着一台老式金龟车,甚至每个月还会捐出自己9成薪资作慈善,深得民心。并在国际社会赢得了良好声誉。

  穆希卡每月实领薪资约778美元,被外界称为“世界上最穷的总统”,但穆希卡乐观的自誉,他是拉丁美洲最受欢迎的总统。2015年卸任穆希卡总统时,大批乌拉圭国民到场参加了他的告别演说,现场曾有人激动地流下热泪。(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