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无贸易协议脱欧几成定局 英政府:已做足准备

2020年10月18日 11:1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
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

  欧联网10月18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17日,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透过英国媒体表示,对于无贸易协议脱欧问题,英国政府已经做足充分准备。

  据泰晤士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该报专栏作家、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戈夫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这不是他所偏好的目标,但如果要在无限期被绑住双手,或我们可以规划自己的未来这两种安排之间做选择,那么就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对于以澳洲条款模式退出欧盟的结果,政府已越来越做足准备。

  澳洲和欧盟并未达成全面的贸易协议,因此大部分贸易是按照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法规与关税进行。英国如果采用澳洲模式脱欧,未来双方将按照WTO法规进行双边贸易。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16日曾表示,英国应准备好与欧盟达成类似澳洲的协议,依照全球自由贸易的简单原则进行贸易往来。

  而约翰逊的批评者认为,所谓澳洲模式等同于英国与最大的出口市场欧盟,根本没有任何协议。澳洲与欧盟的贸易额根本无法与英国相比。

  戈夫此前曾表示,尽管英国政府希望与欧洲联盟达成贸易协议,但这不代表着英国必须被绑架。

  戈夫在文章中指出,欧洲联盟必须在态度、政策和政治上做出根本改变,才能够使谈判重回轨道。就目前情况而言,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议不可能达成协议。欧盟在上周高峰会的决定,实际上等于宣告欧盟与英国贸易谈判已经结束。(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