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荷兰国王夫妇希腊度假再遭民众指责 无奈提前回国

2020年10月18日 09:4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荷兰国王亚历山大和王后马克西玛。
荷兰国王亚历山大和王后马克西玛。

  欧联网10月18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王后马克西玛以及王室成员再到希腊度假,再次受到荷兰舆论及民众批评,国王无奈已于10月16日提前结束假期回国。

  据报道,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妇16日晚发表声明表示,已经留意到国民对媒体报道的反应。声明称,毫无疑问,对于防控新冠病毒,有必要遵循卫生专家的指导建议,但谈论王室的假期对此毫无帮助。

  虽然荷兰目前的防疫措施中并没有规定民众以及王室成员不能外出度假,国王夫妇并无违反防疫规定,但由于包括荷兰在内的欧洲国家普遍面临严重的新冠疫情冲击,因此现时荷兰政府并不鼓励民众进行不必要的旅行。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则敦促民众不要试探防疫规则的界限。国会议员乔斯特·斯内勒也批评国王夫妇的行为不明智。荷兰媒体则称,国王夫妇在希腊南部拥有一座别墅,他们是乘坐政府公务机前往希腊。

  此前8月底,荷兰国王夫妇在希腊度假的照片曾在互联网上流传,照片中的另一男子是米洛斯岛上一家餐厅的老板。照片中三人都未佩戴口罩,也没有保持相应的社交距离。这张合影流传到网络上之后,很快引发外界关注。国王夫妇随后在推特上认错。(林靖怡)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