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多地区疫情出现高危趋势 政府或扩大封锁区域

2020年10月18日 09:3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多地区疫情出现高危趋势。
希腊多地区疫情出现高危趋势。

  欧联网10月18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10月17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482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24932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10人,累计死亡人数为500人。

  据报道,近两周以来,塞萨洛尼基、弗西奥蒂达、佩拉、卡斯托里亚等地的新冠病毒传播速度极快,已引起希腊公民保护部和卫生部专家委员会的注意。消息透露,如果疫情持续发展,这些地区可能会实施和科扎尼地区相同的封锁措施。

  从16日起希腊新冠病例创下自2月底以来的单日新增纪录,北部地区科扎尼成为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被标记为新冠疫情“红色”危险级别的地区,并被即时实施封锁措施。

  对于成为首个被采取封锁措施的区域,科扎尼副市长吉利亚吉迪斯在接受MEGA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导致科扎尼被实施封锁措施的因素很多,如天气转冷、市民防疫松懈等。几天前,科扎尼市政府因当地确诊病例激增而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以商讨对策,封锁措施的实行是顺理成章的结果。

  吉利亚吉迪斯呼吁市民共同合作,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以使科扎尼在14天后顺利解封。同时,他还称若无有效的措施支持当地经济,科扎尼市将进入最糟糕的时期。

  另外,数据显示,近两周以来,塞萨洛尼基、弗西奥蒂达、佩拉、卡斯托里亚等地的新冠病毒传播速度极快,已引起希腊公民保护部和卫生部专家委员会的注意。消息透露,如果疫情持续发展,这些地区可能会实施和科扎尼地区相同的封锁措施。

  在16日新增的508例病例中,有227例位于阿提卡大区。目前,阿提卡地区仍处于新冠疫情“橙色”加强监控级,警钟已经敲响。希腊当局与欧盟其它成员国一样,都希望避免实行封锁和交通禁令。但对于是否有可能封锁阿提卡大区,目前多方的信息各异。

  据MEGA电视台报道称,虽然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表示将遵循专家建议,在必要时将“毫不犹豫地”对阿提卡地区实行封锁措施。

  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16日表示,阿提卡地区目前比其它大区离“红色”危险级更远,但必须保持警惕。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15日在受访时表示,目前没有可能封锁阿提卡大区。他称,当局会根据收集的数据和欧盟的指示,听从专家意见,在必要时封锁局部地区。

  另一方面,16日晚,雅典南郊格利法达地区一所疗养院出现新冠确诊病例,这是希腊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第9起养老院传染事件。该疗养院的5名居民当晚已被送往福音医院,其它居民于17日接受病毒检测。

  格利法达副市长阿克里沃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疗养院负责人称传染源是一名员工。在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进行的前两次检测中,该疗养院情况正常,但第三次检测就出现了阳性确诊病例。(徐妍)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