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在华生活的意大利女孩:中国是世界最安全的国家

2020年10月18日 08:4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著名记者和电视节目主持人卢卡雷利。
意大利著名记者和电视节目主持人卢卡雷利。

  欧联网10月18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在欧洲大陆新增确诊病例持续攀高,各国政府在不断收紧疫情防控措施之际,在中国工作的意大利女孩维罗妮卡•班菲(Veronica Banfi)向记者表示,目前新冠病毒疫情已经离中国越来越遥远,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很少有人再担心被病毒所感染。

  据报道,当地时间10月10日,意大利晚邮报记者吉多·桑特维奇(Guido Santevecchi)以《中国奇迹:黄金周零感染,旅游大放异彩》为题,从多角度描述了中国黄金周假期旅游业的空前盛况,以及中国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恢复常态,并向世界释放复苏的积极信号。文章发表后,引发了西方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意大利著名记者、作家和电视节目主持人塞尔瓦吉亚·卢卡雷利(Selvaggia Lucarelli)对中国疫后快速实现经济复苏和恢复生活常态化表示出了极大兴趣,并透过社交媒体平台向在中国工作的意大利人征询相关资讯,借以向受众解读和分享中国成功遏制疫情的奥妙。

  目前正在中国工作的意大利女孩班菲日前通过自己的亲生经历回答了记者的相关提问。班菲表示,中国政府对病毒传播链的有效控制力,民众遵守防疫规则的自觉性,以及对疫情暴发区域病毒筛检的普遍性等措施,成就了中国应对新冠疫情举世瞩目的成果。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民众上街已经很少有人佩戴口罩,生活已基本恢复常态化。

  班菲说,中国对入境旅客有着严格的病毒筛检和隔离政策,她在返回中国工作过程中,同样接受了14天的集中隔离,随后又根据住居住地要求,居家隔离了14天。期间进行了5次核酸检测,最终才真正回归自由,开始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班菲表示,目前在中国的大街小巷和室内已经很少有人佩戴口罩,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们依然佩戴口罩。她认为,中国民众在对待疫情问题上已经做足充分的准备,人们从一开始就非常谨慎应对,在中国几乎没有任何人违反防疫规则。

  班菲强调,目前中国新增确诊病例基本上都是境外输入病例,一旦发现哪怕是1例本土确诊病例,中国的做法就是测试、测试和再测试。当局会在出现确诊病例的地区展开地毯式检测,不放过任何导致疫情扩散的可能性。

  班菲表示,对于境外入境旅客,就像她从入境中国一样,必须要在医疗部门监督下进行集中隔离,每天检测2次体温,并进行多次核酸检测。目前她在中国生活得非常开心,已经完全恢复到疫情以前,并且没有被病毒感染的顾虑和担心。生活中唯一不同的是商店入口处增加了一项服务,免费为顾客提供消毒洗手液。(黄鑫)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