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十一世班禅参加扎什伦布寺高级辩经

2020年10月17日 13:0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参加高级辩经活动。

  当天的辩经活动在傍晚拉开序幕。十一世班禅来到扎什伦布寺多加大院二楼阳台,伴随着现场300多名僧人的诵经祝祷声登上法座。

  辩经正式开始后,在高僧的步步追问之下,十一世班禅神情自若,将经典教言和逻辑推理相结合,思维缜密、对答如流、解释剔透;轮到他提问时,提出的问题智慧具足、深含对佛教玄妙义理的理解。

  辩经是藏传佛教教学与考核方法之一,拍手提问是其特有形式。当晚,多加大院里的僧人们也纷纷展开辩经练习,现场击掌声、追问声迭起,气氛热烈。

  十一世班禅自坐床以来,经过20多年修习,已完成《五部大论》等课程的学习。为参加此次扎什伦布寺高级辩经,他精心准备数日。

  (记者 何蓬磊 路梅 编辑 吴瑞)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