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难以摆平脱欧烂摊子 穆迪调降其主权债信评级

2020年10月17日 11:3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

  欧联网10月17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16日,国际信评机构穆迪(Moody's)宣布,由于英国脱欧加剧经济疲软,该机构已将英国主权债信评级从“Aa2”下调至“Aa3”。并指英国的经济和财政实力正在减弱。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穆迪发表声明指出,自从在2017年9月将英国主权债信评级下调至Aa2后,英国的经济实力就已经开始减弱。

  声明强调,英国的经济成长要比预期来得疲弱,可能在未来还会持续下去,而英国决定脱离欧盟、以及英国若无法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将会进一步加剧经济衰退。

  穆迪表示,英国经济已受到新冠疫情严重影响,其后遗症带来的伤痕,也将会对英国经济造成伤害。至于对英国主权债信评级展望则从负向调为稳定,英格兰银行的债信评级也被降至Aa3、展望负向。

  英国在2016年6月举行全民公投,以52%支持,48%反对,决定脱离欧盟。直至目前英国仍未化解脱欧危机。欧盟在15日的高峰会下达最后通牒,呼吁英国在关键的争议点妥协,否则双边贸易联系将从明年1月1日起断裂。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则在16日表示,该是时候要为英国无贸易协议脱欧做好准备,并为明年于欧盟采取类似澳洲的方式做打算。

  澳洲和欧盟并未达成全面贸易协议,大部分贸易依照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法规与关税进行。一旦英国采取澳洲式的宽松贸易模式,双方将按照世界贸易组织法规交易。(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