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日媒称日美已启动驻军经费谈判 或考虑1年协议

2020年10月16日 17:2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美关系消息人士透露,两国政府15日已启动决定2021年度起5年间驻日美军驻留经费负担(温馨预算)的工作谈判。正式谈判将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后展开。

  据报道,规定日本负担驻日美军费用的特别协定将在2020年度末到期,因此日美双方需要签订新的协定。

  受新冠疫情影响,人员往来受限,日美双方就该问题的首次谈判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日本的外务和防卫两省以及美国的国务院和国防部干部参加了会议。

  谈判对象涉及基地的水电燃气费、员工劳务费、训练转移费等,总额在2020年度预算中为199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7亿元)。

  报道称,美国前总统助理博尔顿在2020年6月出版的回忆录中写道,特朗普打算要求日本负担每年80亿美元(约合8400亿日元)的军费。

  日方以现已负担了相应部分军费为由,对大幅增加金额持谨慎态度。此外,由于日本的2021年度预算案计划在12月由内阁会议敲定,日方也有意见认为应就现行负担内容签订为期1年的暂定协议,2022年度起的部分另行谈判。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