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雅典市长承认大型步行道项目失败 180万欧元打水漂

2020年09月25日 09:1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雅典市长承认大型步行道项目失败。
雅典市长承认大型步行道项目失败。

  欧联网9月25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雅典市政府力推的市中心大型步行道项目从今年6月实施以来,就因为导致周边交通拥堵,植物缺乏浇水系统,花槽被涂鸦等问题备受压力。雅典市长科斯塔斯。巴科扬尼斯在9月22日在接受电台SKAI FM采访时承认,雅典大型步行道并没有取得设想中的效果,试运行失败。

  据报道,此前,雅典市政议会在5月11日投票通过决定,在最繁忙的中心地带修建一条长6.8公里的步行和自行车道,途经雅典卫城、古代市集、普拉卡区和蒙纳斯提拉奇广场等主要景点。

  科斯塔斯·巴科扬尼斯曾经形容雅典大型步行道是“一个富有远见的项目”,将令雅典市焕然一新,还会改善雅典市民的日常生活。在改造完成后,市民和游客将能享有5万平方米的公共活动空间。

  但这个雄心勃勃的项目投入运行后即遇难题,由于步行道将雅典市中心的6车道变成3车道,导致市区交通严重堵塞,司机和市民怨声载道。在7月底,雅典市政府不得不把大学路的一条步行道恢复为行车道。

  另外,步行道的花槽不断被涂鸦以及喷上标语;而且由于浇水系统缺陷,植物在短时间内已经大面积枯萎;道路在使用几个月后,油漆已经褪色。

  科斯塔斯。巴科扬尼斯在受访时承认,通过试验性质的运行,发现雅典大型步行道存在的问题很多,因此不会继续向前推进。雅典市政府从2021年起将另推新项目,重新开发大学路(Paneptimiou)至奥莫尼亚广场之间的区域。

  据悉,雅典大型步行道试运行的成本为180万欧元,其中向承包商支付的费用包括道路规划和涂漆,摆放长凳、花槽以及种植植物等。

  希腊专栏作家埃琳娜·阿克丽塔发表评论称,在雅典大型步行道项目上马前,很多市民和周边商户批评该项目,但都被市长的支持者们指责为“没有远见”、“反对进步”。事实是,没有经过充分论证就推行项目,造成了公共资源巨大浪费,类似的例子还有:向学生派发尺寸巨大的口罩;在爱琴海上建漂浮围栏等,造成了公共资金的大量流失。

  另外,还有时事评论早已指出,在大城市中心地带开辟步行道和自行车道的做法并不新鲜,欧洲很多城市也有类似的规划,但从设计到实施需要看更多的参数和附带更多的前提条件,例如扩大公交、地铁网络,以及增加接驳车辆和班次,鼓励上班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等,而不仅仅是控制汽车流量。(梁曼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