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总理府警官与巡警发生冲突 涉嫌恐吓遭检方公诉

2020年09月25日 08:5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罗马检察院检察官卡洛·维拉尼。
罗马检察院检察官卡洛·维拉尼。

  欧联网9月25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一位在意大利总理府秘书处工作的警官,因违规驾驶遭巡警拦截。涉事警官因与巡警发生冲突,且出言不逊殴打巡警被警方拘捕。目前检方已对涉事警官提起公诉。

  据报道,事发当天,在总理府秘书处工作的涉事警官驾车在罗马环城公路行驶,行至一处交汇路口该警官违规掉头遭到4名巡警拦截。该警官被拦截后表示,自己也是警察,大家都是同事,希望行个方便。

  当值巡警对这位同事并不买账,要求违规驾驶的警官出示证件。被拦截的警官无奈掏出警官证让巡警查看。巡警则要求出示驾驶证、身份证和行车执照,结果双方发生口角,最终矛盾升级发生了肢体冲突。被检查的警官盛怒之下向巡警施以拳脚,最终被4名巡警制服并带上了手铐。

  罗马检察院检察官卡洛·维拉尼(Carlo Villani)根据警方的控材,随即签发拘捕令,并以务抗拒公职人员检查罪对涉事警官提起公诉。

  罗马法院日前举行首次庭审,涉事警官在向法官陈述事件经过时说,事件并非完全像4名巡警说的那样,他遭到了无情虐待,完全是巡警野蛮执法才激怒了他,最终矛盾激化引发肢体冲突。

  警方的代理律师则表示,根据当值4名巡警的证词,被检查的警官曾表示,自己也是一名警察并在总理府工作。同时恐吓巡警,如果没事找事就灭了你们。其中一名巡警证明曾听到被控警官说,我要杀了你们。

  目前,被控警官已被法院当庭释放,有关案件法院决定进一步调查取证,再行开庭审理。(林朱庆)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