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总理孔特驳斥无病毒论 或继续延长紧急状态

2020年09月25日 08:2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

  欧联网9月25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4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出席一场活动后,步行返回基吉宫总理府时,有罗马市民上前与孔特打招呼进行交流。总理孔特耐心回答了罗马市民的提问,驳斥了无新冠病毒论点,并表示,根据目前疫情形势,政府将考虑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至年底。

  据报道,当地时间24日,总理孔特步行返回基吉宫总理府时,有几位罗马市民和孔特打招呼并进行交流。罗马市民表示,有医生告诉他新冠病毒根本不存在,完全是一场国际社会的政治操纵。对此,孔特用疫情数据进行了驳斥。

  孔特表示,那些无病毒论者的言辞完全无法自圆其说,迄今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已经造成意大利超过3.5万人无辜遇难,逾30万被感染者饱受病痛之苦。疫情数据表明,新冠疫情已对人类构成了巨大挑战,正在对社会、家庭和经济造成史无前例的冲击。

  孔特告诫与之交流的罗马市民,要相信科学,把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只有严格遵守防疫规则,坚持佩戴口罩,时刻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和勤消毒,才能够获得健康保障。恪守防疫规则不仅是自己负责,也是对家庭和社会负责。

  对于有罗马市民提到是否还会继续延长国家紧急状态,孔特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在欧洲国家正在持续蔓延,意大利的疫情也在强势反弹。根据控制疫情发展需要,国家紧急状态或将再次延迟到12月31日,具体延长多久需要专家评估和履行立法程序。

  根据意大利紧急民防部24日疫情报告数据,截至24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304323例,死亡35781例。其中现存确诊病例46780例,重症患者246人,治愈患者221762人。在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786例,死亡病例23例。(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