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将启用电子脚环追踪枕边人 遏制家暴频繁发生

2020年09月24日 21:5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疫情期间法国家暴事件频繁发生。
疫情期间法国家暴事件频繁发生。

  欧联网9月24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由于法国妇女遭现任或前任伴侣杀害的惨案骤增,法国政府表示,为遏制层出不穷的家暴事件,从9月24日开始法官可裁定具有家暴行倾向行为人配戴电子追踪脚环,预防家暴行为升级和针对女性的犯罪。

  据法新社报道,根据法国政府公告的法令,国会已通过这项长久以来由人权团体倡议的措施,并将从24日起开始逐步执行。

  这是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承诺遏制家暴所采取的行动之一。马克龙同时宣布,将增加对警察的培训及再增设1000个紧急庇护所。若发现家家暴行为人再次接近被害人,电子追踪脚环将向警方及时发布示警。

  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法国共有146名妇女因家暴致死,2018年则有121名妇女死于家暴。法国政府估计,每年大约有超过20万名妇女是婚姻和伴侣间暴力的受害者,而且还有很多案件并没有通报。

  今年春季法国因新冠疫情蔓延,而实施为期两个月的全国封城。期间因许多妇女与施暴者同处一室,从而造成了家暴事件频繁发生。(黄靖)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