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印度累计确诊突破500万例 仅11天新增确诊超百万

2020年09月16日 13:5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印度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00万例。
印度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00万例。

  欧联网9月16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根据印度官方统计资料,在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1136例,截至16日凌晨,印度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500万例。仅11天时间新增确诊病例达到了100万例,在过去30天平均每周病例成长50.7%。

  据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道,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5日零时41分,印度确诊病例已升至5018034例,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996122例,死亡病例82091人。迄今印度占全球累计新冠病毒确诊病例1/6,为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全球最高国家。

  根据世界实时统计数据Worldometer网站数据,印度7天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达到了93334例,远比美国截至6月25日疫情高峰周,每天新增确诊病例69373例要高出许多。

  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近日刊文质疑印度政府可能隐瞒实际数据,因为印度政府拒绝回应是否按照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把疑似武汉肺炎死亡病例纳入死亡人数统计。

  该文章表示,印度各省采用不同的诊断方式,且有愈来愈多省份采用高假阴性率的快速抗原检测方法,让印度的武汉肺炎病例统计数据失准。

  另一方面,印度中央政府为拯救经济不断解除封锁措施,9月上旬允许地铁恢复运营,印度国会更于14日开议,法院则下令各种考试如期举行。种种措施加速了人口流动和疫情传播。

  为了让民众安心,印度政府持续宣传新冠疫情对印度影响不大,宣称印度的康复率高达70%以上,死亡率为1.64%,远低于全球平均3.16%。印度政府更对报道疫情负面消息的媒体和记者展开报复行动,试图阻止不利的消息被报道。(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