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新华时评:勇做刺破黑夜的那束光

2020年09月15日 15:31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题:勇做刺破黑夜的那束光

  新华社记者陈聪、屈婷

  因为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伊始,很多人感到担忧、焦虑和恐惧。1月26日,在危急关头,首批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

  由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精锐力量组成的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火线救援。他们以对人民的赤诚和对生命的敬佑,为病毒肆虐的漫漫黑夜带来光明。

  疫情如火,他们争分夺秒。一个个“特战尖刀连”迅速组建,护心队、保肾队、护肝队、护脑队、气管插管队和中药特殊治疗队一线集结;一次次跨科、跨院大会诊,确保呼吸支持、循环支持、营养支持的面面俱到,保肝、保肾、抗病毒、抗感染的样样不落,以及神经、免疫、内分泌等多学科的协同攻坚。多抢下一秒钟,患者就多一丝生的希望。

  病毒凶险,他们舍生忘死。“我是老兵,我先上!”“12床患者需要紧急气管插管!”“好,马上到!”“对得起职业,对得起患者,我们无悔!”……在致病机理尚不明确、施治方案尚不成熟的时刻,他们以无我之姿,义无反顾、坚定前行,回报生于斯长于斯的大地,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征途上奉献、牺牲。

  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是选择了无畏。他们守初心、担使命,以心中大爱,换得山河无恙,铸就了抗击疫情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