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风电今年增长迅速 部分岛屿风电场建设仍受阻

2020年08月10日 23:3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风电今年增长迅速。
希腊风电今年增长迅速。

  欧联网8月10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风电能源协会(ELETAEN)日前表示,与去年12月底相比,希腊风力发电能力在今年1-6月期间增长了8%。

  据报道,根据数据显示,希腊今年上半年新安装110台风机,新装机容量为287.3兆瓦,这使希腊风力发电场的总装机容量达到3884兆瓦,并且大部分都已经被并入希腊国家电网。

  希腊风电能源协会主席拉达卡科斯表示,虽然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而且监管环境十分复杂,但由于风电企业以及能源领域官员的努力,因此希腊风电投资在今年上半年仍取得了巨大成功。

  但他同时指出,新冠防疫措施对设备运输和员工工作造成阻碍,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拖慢了风机的安装速度。

  希腊政府曾提出要在2028年前全面退出煤电,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占全国发电总量的比例提高到35%,其中,风电项目是希腊政府鼓励发展的“绿色能源”的方向之一。

  根据欧盟《2030年气候与能源框架》,从2021年至2030年,欧盟的温室气体排放(在1990年水平基础上)至少削减40%;可再生能源至少占比32%;能源效率至少提高32.5%。因此预计希腊未来可能将从欧盟的“绿色能源”计划中受益匪浅。

  但另一方面,希腊部分岛屿的风电场建设计划依然受阻。有关项目涉及在尼西罗斯、莱罗斯、阿斯蒂帕拉、阿纳菲市管辖的14个岛屿上拟建的3个风电场,包括106台风机。希腊环境与能源部指派的一个专家委员会日前认为上述项目将产生不可逆转的环境影响,包括将对现有的鸟类迁徙路线产生影响。

  另外,希腊国防总参谋部也对在一些岛屿建风电场表示反对,理由是担心国家安全和沿海航运安全。(梁曼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