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确诊和死亡病例持续攀升 世卫:仍有希望击败疫情

2020年08月10日 23:0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欧联网8月10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尽管全球新冠病毒疾病死亡病例逼近75万人,已有接近2000万人确诊感染病毒,但世界卫生组织(WHO)8月10日仍坚称有希望击败疫情。

  据法新社报道,尽管各界预料不出几天,新冠病毒死亡病例和感染者人数就会超越上述门槛,但世卫组织坚称,采取行动遏制危机,永远都不嫌晚。

  当地时间10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视频记者会上表示,本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就会达到2000万例,死亡患者将会升至75万人。但他想说,希望依然存在,扭转疫情发展永远不会嫌迟。

  谭德塞说,这些数据的背后是巨大的痛苦和折磨。每一个逝去的生命都很重要。我知道你们当中很多人很悲伤,这是全世界的艰难时刻。不过,抗疫所需资金和各国承诺给予的款项,两者之间差距甚大。

  谭德塞在日内瓦的简报会上同时表示,光是疫苗,就需要超过1000亿美元。(钱永兴)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