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南部森林大火至少已造成22人伤 3000人被疏散

2020年08月05日 20:4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法国南部森林大火至少已造成22人伤。
法国南部森林大火至少已造成22人伤。

  欧联网8月5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法国第二大城市马赛(Marseille)附近地区4日发生森林火灾,至今火势依然在蔓延,并造成至少22人受伤。当地官员表示,目前当局已紧急疏散火场周边大约3000人,其中一些民众搭船撤离。

  据法新社报道,这场森林大火受到地中海强劲风势影响,火势已蔓延至马赛地区的多座城镇,造成至少22人受伤。大约有1800名消防警员正在参与灭火。火灾发生后且受强风助燃,为救火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

  消防部门表示,目前火灾过火面积已达1000多公顷,并危及沿海一带的住宅区和露营区,火势尚未获得控制。预计5日稍晚风势将会有所减弱。

  这场森林火灾有罗讷河口省的马蒂格市镇(Martigues)燃起。消防部门指出,目前已疏散邻近马蒂格镇和索塞莱潘市镇(Sausset-les-Pins)8个露营区的所有人员。露营区有部分游客搭船离开,并由地方相关单位安置。

  相同区域还有第2起火灾发生在一处工业园区附近,过火面积已达120公顷,火势波及了一栋宅和数家企业。(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