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默克尔:谎言不能抗击大流行 已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2020年07月10日 04:4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默克尔8日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上讲话。
默克尔8日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上讲话。

  欧联网7月10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8日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上表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已经出现了谎言和虚假信息。并警告,不要在世界与新冠肺炎疾病作斗争时让仇恨扩散。

  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上说,我们已经看到了,谎言和虚假信息不能抗击新冠病毒大流行疾病。疫情突显了否认事实的民粹主义的局限性,民粹主义的局限性和对基本真理的否定正在暴露无遗。

  默克尔指出,我们还需要积极地保护我们的民主,使其免受网络虚假信息的威胁。民主需要公开辩论,公众必须能够分享知识和信息,公民需要能够参与辩论以达成相互理解。

  默克尔强调,我们已经看到了谎言和虚假信息,靠谎言无法对抗新冠病毒流行病。我们不能允许仇恨言论和煽动仇恨、民粹主义之类的东西传播。真理和透明,这是整个欧洲的标志,也是德国在主席国任职期间将坚持的立场。德国从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担任欧盟的主席国。

  默克尔在讲话中,敦促欧盟在夏季之前就欧盟的抗击疫情复兴计划达成协议。默克尔说,现在欧洲已经没有时间可以浪费,我们正在面临着欧洲大陆数十年来最大的经济衰退。(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