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贝加莫省医院历时137天 加护重症患者清零

2020年07月10日 04:0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若望二十三世医院院长斯塔西(Maria
若望二十三世医院院长斯塔西(Maria Beatrice Stasi)。

  欧联网7月10日,据欧联通讯社报道,位于伦巴第大区的贝加莫省是意大利全国疫情最严重的省市地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医护人员经过长达4个月的浴血奋战,截止7月8日,贝加莫省新冠肺炎疾病定点医院若望二十三世医院重症患者首次清零,终于迎来了零的突破。

  据报道,当地时间7月8日,贝加莫省若望二十三世医院透过社交媒体平台官方账户推文称,经历了137天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若望二十三世医院重症监护室终于迎来了零患者的历史突破。

  该医院推文表示,医院首先向在新冠病毒疫情中不幸遇难的患者表示哀悼;向康复出院的2000多名患者表示祝贺;并向给予抗议工作大力支持的社会各界及外国友人,以及为抗疫做出无私奉献和牺牲的医护人员、医疗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2月23日,若望二十三世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接收了第一名从其他医院转来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当时,医院只有7张重症监护病床。

  根据官方统计资料,随着新冠疫情的持续恶化,疫情最严重时,若望二十三世医院入院患者高峰期超过了500 人,重症患者多达100余人,单日最多死亡病例达到了93例。迄今为止,贝加莫省死亡病例已经超过了6000例。

  若望二十三世医院院长斯塔西(Maria Beatrice Stasi)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要归功于在重症监护病房工作的近400名医护人员和医疗工作者。

  报道指出,截至7月9日,意大利已经有14个大区的重症患者清零,全国现存重症患者69人,疫情最严重的伦巴第大区重症患者已降至31人。(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