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专家:英国十几所大学或因疫情面临破产风险

2020年07月09日 20:2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十几所大学或因疫情面临破产风险。
英国十几所大学或因疫情面临破产风险。

  欧联网7月9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英国财政研究所(IFS)日前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指出,受新冠肺炎疾病疫情大流行影响,英国的高等学府将面临严重的财政问题,甚至一些学府濒临破产。

  据报道,英国锁国导致相关收入减少和学校教职员工养老金基金面临赤字扩大化的现象,都可能给疫情发生前财务状况较弱的大学带来压力。

  英国财政研究所经济学家沃尔特曼(Ben Waltmann)表示,对于其中大约12家大学机构来说,倘若得不到政府的救助,破产很可能会成为一个非常残酷的现实。

  沃尔特曼说,高等教育行业总体上拥有450亿英镑的储备金,新冠病毒爆发前的年度盈余为20亿英镑,储备金或能抵御与流行病相关的损失。

  英国财政研究所表示,大学产业的总体损失估计为110亿英镑,或介于30亿英镑至190亿英镑之间,占全年总收入的7.5 %至50%。

  英国财政研究所指出,造成院校财务风险进一步恶化的最大原因是国际学生入学率降低和养老金计划赤字增加。此外,英国财政研究所还列举了与锁国政策相关的学生住宿、会议和餐饮收入减少,以及长期投资收入减少的例子。

  调查结果显示,面临最大潜在损失的大学应为国际学生比率高、师资队伍庞大而承担大量养老金义务的院校,这些学校通常是排名较高的大学、只有研究生的机构或著名的艺术学校。

  英国财政研究所表示,这些学校也是最有可能在危机中存活下来的机构,因为在疫情发生前,这些学校拥有很高的利润,并具备大量的财务储备金。

  英国财政研究所分析认为,政府祭出的救助方案应该不只关注破产问题,肯定还需要明确多项目标,像大学产业被一些人提出的那样广泛、没有针对性的一揽子计划,可能花费了数十亿英镑,却没有为那些最有可能倒闭的学校提供很多支持。

  不过,英国财政研究所经济学家德雷顿(Elaine Drayton)指出,救助倒闭机构可能会抑制整个行业持续的谨慎财务管理。

  英国财政研究所的分析是由英国社会政策慈善机构纳菲尔德基金会(Nuffield Foundation)提供部分赞助,该基金会是一个资助社会福利研究的慈善信托基金机构。

  纳菲尔德基金会教育总监希尔曼(Josh Hillman)在评论英国财政研究所的调查结果时说,报告强调了实行越普遍的改革越能发挥的作用,以缓解高等教育机构面临的财政压力。

  希尔曼还强调了奥古尔审查(Augur Review)建议,该建议提出为学生提供终身学习贷款补贴;鼓励人们报读学位以下的高等教育课程;也能够使因疫情失去工作的人重新获得技能。(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