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输入病例暴增渐成隐患 将加强入境管控措施

2020年07月08日 05:4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罗马机场一入境航班39名旅客确诊。
罗马机场一入境航班39名旅客确诊。

  欧联网7月8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从7月1日开始,意大利依照欧盟发布的旅游建议和指导,相继对非欧盟国家旅客开放了机场、码头和陆路边境口岸,由此引发了境外输入病例暴增,迄今境外输入病例已接近100例,且入境者自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已经成为再次引爆疫情的潜在隐患。为此,意大利当局7日下令暂停疫情高危地区航班,并进一步强化了对非欧盟国家旅客入境的管理和监控。

  据报道,当地时间7月6日,一架载有276名乘客从孟加拉首都达卡(Dacca)飞抵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截止7日,卫生当局累计从该架入境航班中已检获39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目前机上其他旅客均在居家隔离,正在等待进一步的检测结果。

  当地时间7日,一位侨居意大利普拉托市34的阿尔巴尼亚男性移民,携妻子和儿子搭乘航班从佛罗伦萨机场入境。该男子返回普拉托后,当地卫生部门接报有移民从国外刚刚回到家中。

  随后,普拉托卫生部门来到刚刚返回的移民家中例行病毒检测,结果34的阿尔巴尼亚男性移民对病毒呈阳性反应,且临床症状较重,被送往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普拉托卫生当局已向有关部门通报,意大利当局正在部署全国追踪所有与该男子搭乘同一航班的旅客及密切接触者。

  罗马机场单架次入境航班出现接近40名确诊病例事件发生后,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萨(Roberto Speranza)在和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迪马约 (Luigi Di Maio)进行紧急磋商后宣布,将暂停孟加拉国飞往意大利的航班。

  与此同时,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萨向有关部门再次重申了入境管理规定,要求非申根地区及非欧盟国家的旅客入境意大利,必须进行居家隔离14天,并接受健康监测。

  斯佩兰萨还指示入境口岸卫生检疫单位,进一步扩大对入境人员核酸检测范围,无论入境人员的检测结果是否为阳性,均必须严格执行隔离措施。并加强对入境人员居家隔离的监控和管理。(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