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德国外长:即便民主党执政 德美关系再难回到过去

2020年06月29日 19:5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联邦外交部部长马斯(Heiko
德国联邦外交部部长马斯(Heiko Maas)。

  欧联网6月29日电,欧联社援引德新社报道,德国联邦外交部部长马斯(Heiko Maas)28日表示,即便民主党准总统候选人拜登在11月大选中胜出,德国与美国之间的关系恐无法再像以前一样。

  据报道,德国联邦外交部部长马斯28日在接受德新社访谈时表示,那些认为拜登当选后德美两国关系将跟过去一样的人,均低估了结构性的改变。

  美国总统特朗普自2017年上任以来,一再批评德国,使得两国关系持续下滑。双方在北约作用、伊朗核协议、美欧经贸问题与北溪2号天然气管线等方面的矛盾不断加深。

  马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德美关系已经发生了结构性变化,昔日良好的跨大西洋伙伴关系已经成为过去。即使美国再回到民主党重新掌权的日子,两国关系也再难回到和过去一样。

  报道指,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5日宣布驻德国美军将大幅减员,并指责德国在北约军费分担中贡献不足。舆论认为,这是美国与德国等传统欧洲盟友的关系出现倒退的一个强烈信号。(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