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巴黎2万民众上街反歧视 警方发催泪弹驱离

2020年06月03日 17:3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巴黎2万名民众和警方发生冲突。(路透社
巴黎2万名民众和警方发生冲突。(路透社 图)

  欧联网6月3日电,欧联社综合路透社等媒体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所引发的示威活动不仅蔓延至全美各州。如今欧洲、澳洲、纽西兰等地也相继出现民众示威活动。法国巴黎更是有超过2万名民众走上街头抗议种族歧视。然而抗议活动民情激愤,警方不得不使用催泪弹驱离,导致警民爆发严重冲突。

  据报道,当地时间2日晚,巴黎有超过2万名民众走上街头,除抗议美国种族歧视外,更追悼当地2016年死于警方暴力执法的24岁非裔青年阿达玛·特劳雷(Adama Traore)。

  不过,由于法国仍处于防疫期间,抗议活动遭警方以不得超过10人以上群聚为由禁止;大约晚间9时30分,抗争者开始在环城大道上对驻守的防暴警察丢掷物品、制造路障,甚至在街头放火咆哮,多间商家因此紧急关闭。随后警方喷射催泪瓦斯、丢掷催泪弹,并开枪示警驱离过激民众。

  报道称,2016年7月,当时年仅24岁的非裔青年特劳雷在侦讯时,遭3名宪兵警察压制后意外死亡,尽管尸体已解剖,但死因至今仍未明了,民众质疑警方滥用公权。

  对此,巴黎群众在抗议美国暴力执法的同时,纷纷举起“黑人的命也是命”、“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我难以呼吸”等标语,表达与美国示威民众相同的理念和诉求,并向法国警方讨说法。

  很多群众表示,新冠肺炎肆虐期间,在许多中低收入的居民社区,发生不少警察施暴的案件,其中大多数受害者几乎都是非裔人士。

  对于巴黎民众上街举行抗议种族歧视示威活动,非裔青年特劳雷的姐姐向大家表示,我们为弗洛伊德讨公道,同时也是为特劳雷鸣不平,反对和彻底消灭种族歧视是我们每个人的奋战目标。(黄靖)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