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民调:相比新冠病毒 法国人更惧怕经济危机

2020年06月01日 17:3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法国人更惧怕经济危机。
法国人更惧怕经济危机。

  欧联网6月1电,欧联社援引巴黎人报报道,法国民意调查所(IFOP)最新发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相比新冠病毒疫情,法国人更惧怕经济危机后果。

  据报道,受访者被要求回答一个问题,感染新冠病毒或者经济危机后果,他们更惧怕哪一个。如果说一个月前有53%的受访者害怕的是感染冠状病毒,那么现在只有47%的人。与此同时,超半数以上受访者约58%的人表示,他们害怕经济危机的后果。

  此外,根据调查,79%受访者认为国家最大的威胁是经济危机,仅21%的人称最大威胁是新冠病毒疫情。与此同时,5月初开展的一项类似民调显示,48%受访者认为法国的威胁是新冠病毒疫情,而58%认为是由此引发的经济危机。

  巴黎人报指出,专家们认为,这一情况可说明国家将取消隔离措施,疫情将消退,而每日死亡病例的数据将被破产和经济问题的故事所取代。

  报道指,调查于5月28日至30日进行,共邀请1005名18岁以上的人员参与了此次调查。(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