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默克尔婉拒出席G7峰会 特朗普将会议推迟至9月份

2020年05月31日 11:4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G7峰会的举行日期推迟到至少9月份。
G7峰会的举行日期推迟到至少9月份。

  欧联网5月31日电,欧联社综合路透社等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6月底在华盛顿举行G7峰会,德国总理默克尔婉拒出席。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30日表示,将把G7峰会的举行日期推迟到至少9月,他将邀请更多的国家参加会议,包括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和韩国。

  据报道,特朗普表示,推迟峰会是因为他认为,作为G7集团,它可能无法反映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这是一个非常过时的国家集团。

  当地时间30日,特朗普对记者说,高峰会可能于9月登场,在联合国大会前后举行,也可能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之后。不过,传出特朗普希望扩大邀请俄罗斯、澳洲、印度和韩国,白宫记者稍后发出邮件澄清,特朗普并未提到俄罗斯,但他认为G10或G11是个不错的集团。

  报道指,20世纪70年代初,在第一次石油危机重创西方国家经济后,在法国倡议下,1975年11月,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和意大利,六大工业国成立了六国集团(G6)。此后,加拿大在次年加入,G7就此诞生。

  1997年,俄罗斯的加入使得G7转变为八国集团(G8)。由于克里米亚危机的爆发,俄罗斯于2014年被排除在G8之外,G8又变回G7。目前G7成员国,分别是美、英、德、法、日、意和加拿大。特朗普上台后,有意同俄罗斯打好关系,邀请俄罗斯重回该集团。

  美国是2020年G7轮值主席国,G7峰会原定于6月10日至12日在戴维营举行。但是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白宫3月曾宣布此次峰会将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20日表示,正考虑在总统度假地戴维营召开G7峰会。白宫发言人凯莱·麦肯阿尼 (Kayleigh McEnany)证实,特朗普希望在6月举行G7面对面峰会。

  日本经济新闻5月28日报道,就G7峰会的时间安排,美国已联络相关国家,寻求6月25日至26日在华盛顿举行。

  美国政治新闻机构欧洲版(Politico Europe)报道,德国联邦政府新闻和信息办公室的负责人、政府发言人斯特芬·塞伯特(Steffen Seibert)表示,默克尔感谢特朗普邀请出席6月底的G7峰会,只是目前考虑到疫情,她不赞成亲自前往华盛顿与会。

  美国政治新闻机构欧洲版指出,特朗普和默克尔本周曾经通过电话,针对北约、德俄北溪天然气2号管线(Nord Stream 2)及对中关系等议题爆发激烈争执。默克尔认为6月仍会有新冠肺炎疫情,不太适宜举行大型会议。且默克尔同样反对欧盟领袖6月19日亲赴布鲁塞尔出席峰会,建议举行视讯会议。(京莺)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