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从防病毒转入拼经济 微软将在希腊建首个研发中心

2020年05月31日 05:3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微软将在希腊建首个研发中心。
微软将在希腊建首个研发中心。

  欧联网5月31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5月30日下午宣布,希腊新增7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连同此前确诊的病例,迄今希腊全国共有2915宗新冠病毒肺炎病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为175人。

  据报道。希腊防疫工作成绩优异,随着逐步解封,社会生活和商业运作也渐趋正常。目前希腊政府已经将主要精力重新投向各项投资和经济发展。微软公司日前称,计划在希腊建立一所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开发中心。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证实消息。

  全球电脑科技巨头企业微软的发言人查尔斯。拉曼纳5月28日称,微软公司计划在希腊建立一所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开发中心。这将是微软公司在希腊的第一个研发中心。

  早前,微软已于5月25日宣布收购希腊软件公司Softomotive,这是迄今为止对希腊科技公司最大的收购。另一家希腊科技公司Think Silicon也于5月4日宣布被应用材料公司收购。

  资料显示,希腊软件公司Softomotive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注于桌面自动化产品研发的公司。在2015年,该公司将总部迁到英国伦敦。这也使其成为全球最早涉足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行业的企业之一。此后,Softomotive被Gartner、Forrester Wave、G2等多家权威调查机构评为“RPA行业领导者”。

  希腊科技公司Think Silicon则成立于2007年,位于帕特雷科学园,公司目标是成为全球领先的低功耗移动图形公司。目前该公司已在多伦多和加利福尼亚建立了分部。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称,上述两起收购事件是希腊高科技发展的里程碑。他说,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息——即使在希腊非常困难的时期,有志之士创办的企业依然成功地吸引了外资。

  米佐塔基斯说,至关重要的是,国际投资者确信希腊是一个资金安全的地方,有稳定的政治局势,有具才华的人才,合适的人力资本,以及一个支持高科技公司快速增长的政府。(徐妍)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