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洲多国经济遭新冠疫情重创 领袖支持率大幅攀升

2020年05月25日 18:1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总理孔特。
意大利总理孔特。

  欧联网5月25日电,据欧联社援引纽约时报报道,在严峻的新冠危机情况下,欧洲国家民众普遍对于国家领袖寄予厚望,相关民调数据显示,欧洲大部分国家领袖的支持率,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均不同程度呈现上升的趋势,即便是有些国家疫情形势严峻、防疫政策相对混乱,领导人的支持率也同样在攀高。

  据报道,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疫情暴发前,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民调支持率仅为27%,如今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孔特的支持率已升至71%。

  德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第一时间迅速组织展开防疫行动,取得了全球瞩目的抗议成果,受到了国际社会的一致肯定和赞誉。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疫情蔓延时,防疫计划杂乱无章,甚至自己也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治疗。英国与德国的抗疫成果对比一下,可谓相差甚远。但是,英国和德国领导人的民调支持率,同样出现了大幅度提升。

  为何欧洲大众不但愿意忽视、接纳国家防疫上的不足与失败,甚至还热切地把领袖奉为英雄?对此,纽约时报指出,大量研究证明,欧洲各国领袖疫情期间支持率之所以上升,是因为人类在危机时期所产生的焦虑感,能够透过对强大领袖的信赖,来满足自身的安全心理需求。

  美国佛蒙特州米德尔伯里学院政治学者马修·迪金森(Matthew Dickinson)表示,特殊时期和特殊环境民众对领袖的支持率,一般不会永远持续下去,这样的支持大多数都是短暂的,除非后续又发生了其他事件,否则领袖支持率通常都会回到危机前的水平。

  迪金森指出,美国911事件发生时,当时就任美国总统的小布什(George W. Bush)支持率就一度飙升,但民众的支持率只经过了短短的16个月,就已经恢复到原来的水平。(黄靖)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