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研究称猴子感染新冠康复后产生免疫力 疫苗有望成功

2020年05月21日 16:1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研究人员宣布,两项对猴子的研究提供了一些最初的科学证据,证明感染新冠病毒康复后有望产生免疫力,避免再次感染。这对目前正在研发的新冠疫苗是一个积极信号。

  据报道,在其中一项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让9只猴子感染了新冠病毒,猴子康复后,研究团队再次将它们暴露在病毒之下,他们发现猴子没有再生病。

  哈佛医学院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下属的病毒学及疫苗研究中心的丹·巴鲁(Dan Barouch)博士称,研究结果表明,它们“的确产生了避免再次感染的自然免疫力”。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在第二项研究中,巴鲁和他的同事用6种原型疫苗在25只猴子身上进行了试验,以观察产生的抗体是否具有保护作用。

  研究人员将这些猴子和10只对照组动物暴露于新冠病毒环境中。所有对照组动物的鼻部和肺部都检测到高浓度病毒,但在接种了疫苗的动物中,“我们看到了相当程度的保护,” 巴鲁说。其中8只接种了疫苗的动物完全受到保护。

  报道指出,这些研究经过了同行评审,但研究并未证明人类是否会产生免疫力,也未证明免疫力可能持续多长时间。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