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荷兰拉伦辛格博物馆遇疫情闭馆 展品梵高画作失窃

2020年03月31日 06:1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荷兰拉伦辛格博物馆梵高画作失窃。
荷兰拉伦辛格博物馆梵高画作失窃。

  欧联网3月31日电,据欧联社援引荷兰媒体NL时报(NL Times)报道,当地时间3月30日凌晨,位于荷兰拉伦市(Laren)中心的拉伦辛格博物馆发生了一起窃案。一幅著名的印象派画家梵高(Vincent van Gogh)的画作“春天花园”(De Lentetuin)失窃。该博物馆馆长贾恩·代洛姆(Jan Rudolph de Lorm)表示,他对此感到震惊和难以置信。

  据报道,目前拉伦辛格博物馆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正在休馆,窃贼于3月30日凌晨潜入博物馆内,除了盗走梵高的画作之外,并没有其它艺术品失窃。当局认为,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盗窃案。

  拉伦辛格博物馆失窃的画作,是梵高1884年的作品,价值约在100万欧元至600万欧元之间。该画作是拉伦辛格博物馆休馆前,为了举办名为“灵魂之境”(Mirror of the Soul)艺术展,专门向荷兰格罗宁格博物馆(Groninger Museum)所租借的展品。

  荷兰警方表示,窃贼打破了博物馆的玻璃前门,随后触发防盗警报器。警方抵达现场后嫌犯早已踪迹全无。

  拉伦辛格博物馆致力于展示和保存美国艺术家威廉·亨利·辛格(William Henry Singer,1868年-1943年)和他的妻子安娜(Anna Singer)的藏品。目前馆内大约有3千多件藏品。

  博物馆馆长代洛姆表示,博物馆对于安全防范具有一定程度的要求,接下来将会进一步审视博物馆的安保措施并加以改进。(京莺)

  ​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