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女护士绝望自杀 生前确诊感染担心传染他人

2020年03月26日 10:3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34岁的女护士丹妮拉·特雷齐自杀身亡。
34岁的女护士丹妮拉·特雷齐自杀身亡。

  欧联网3月26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伦巴第大区蒙扎市一家医院重症监护室34岁的女护士丹妮拉·特雷齐(Daniela Trezzi)日前自杀身亡。生前特雷齐已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这是意大利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第二位自杀的前线护士。

  据报道,意大利国家护士联合会发表声明称,对护士丹妮拉·特雷齐的死深表悲伤和沮丧,尽管还不清楚特雷齐的确切死亡原因,但疫情导致的工作压力,以及担心自己会感染他人的焦虑,都与此次悲剧有关。

  据医护人员透露,特雷齐自3月10日开始,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一直居家隔离,但特雷齐并没有受到管制和监视。

  意大利国家护士联合会声明同时指出,在威尼斯也有类似的医护人员自杀案件。一名耶索洛医院传染科的49岁护士日前突然失踪,随后被渔民发现溺毙在河水中。

  警方经进一步调查发现,49岁的护士原先并非在医院传染科工作,而是在意大利疫情加剧后,自愿请调到传染科协助照顾重症患者,不料近日突然出现发烧等症状,于是在家隔离并接受筛检。然而在接受病毒检测的第2天,该护士疑似因为等不到结果而感到无助,最后选择透过自溺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周伯勋)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