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受疫情影响 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推迟举行修宪公投

2020年03月26日 03:2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欧联社3月26日电,当地时间3月25日,随着俄罗斯境内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出现恶趋势,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将推迟原本在今年4月22日举行的全民修宪公投。

  据俄罗斯RT电视台当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由于俄罗斯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日益恶化,他决定推迟原本在今年4月22日举行的全民修宪公投。

  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并没有透露更改后的投票日期,只是称将根据未来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形势而定。

  根据俄罗斯现行法律,2024年普京将无法再次参选总统,不过修宪后普京的任期将会被归零重新计算,如此一来,普京将可再次竞逐两任总统,执政期为12年。

  此外修宪内容还包括强调优先考虑俄罗斯法律而非国际规范,禁止同性婚姻、以及列明上帝信仰是俄罗斯的传统价值之一等。

  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截至到目前,俄罗斯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8例,其中1例死亡。(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