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专家:一线医护人员新冠病毒标准防护装备紧缺

2020年03月22日 16:4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英国政府下令关闭学校 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英国专家:一线医护人员新冠病毒标准防护装备紧缺

  中新社伦敦3月22日电 (赵星一 张平)英国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缺少新冠病毒的标准防护装备,面临“交叉感染”风险,英国医疗专家21日呼吁,目前的情况“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英国心脏病专家、伦敦圣乔治医院莉萨·安德森(Lisa Anderson)博士在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节目中说,目前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医护人员戴着简单的口罩、短手套和围裙工作,远远达不到世界卫生组织的推荐标准。世卫组织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的“指导方针”中建议医护人员穿着全套长袍、戴上专门防护口罩。

  “如何区分病人、如何保护我们自己、如何让我们远离公众,医护人员对正在发生的事情失去信心。”安德森博士警告称,“我们坐地铁、公交车回家,将给家人和公众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这种情况“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英国前卫生部长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对此表示,“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没有所需的专业设备,这绝对令人心碎”。他呼吁政府“解决这个问题”,“不能要求医护人员将自己的生命置于疫情前线危险之中。我们已看到意大利医护人员大面积感染的可怕情景”。

  亨特称,政府部门连日来做了很多工作,已经打通了相关医疗设备物资的供应链。“但前线仍存在缺口,医护人员是否能穿全套防护服的问题仍然存在”。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则表示,为获取更多的医护人员防护装备,政府部门“正在努力进行大量工作,以确保有足够的防护装备供应。这种充分保障不仅仅是现在,而是包括整个疫情暴发期。”

  21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5例,新增死亡病例56例。截至21日,累计确诊病例5018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33例。(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