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德7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首批撤侨归国者结束隔离

2020年02月18日 09:4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延斯·斯帕恩。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延斯·斯帕恩。

  欧联社2月18日电,近日,在德国境内确诊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的7名患者已经痊愈出院。从武汉接回的第一批德国公民的隔离期已经结束,被隔离人员业已回家和亲人团聚。

  据德国巴伐利亚州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消息,截至2月17日)中午12时,在该州确诊的14例新冠肺炎患者中,7人已经出院,其中包括一家四口人。

  据特罗斯特贝格(Trostberg)医院消息,在该医院接受治疗感染新冠肺炎的一家四口人,于2月14日已经康复出院,且不会具有新冠肺炎病毒传染风险。

  在一家四口新冠肺炎患者中,包括父母和两个孩子。父亲是德国汽车配件公司伟博思通(Webasto)的员工。德国的首例确诊患者,也是该公司的员工,他是被来德国做短期培训的中国同事所传染。

  报道称,在该州发现的14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要么是伟博思通的员工,要么是员工的家属。该公司在发现第一例后就暂时关闭了总部大楼,让员工在家办公,现已重新开工。而曾与确诊人员有过接触的人,也接受了身体检测。

  其他出院的另外3名新冠肺炎患者,一直在慕尼黑施瓦宾医院接受隔离和治疗,最早出院的是在2月12日。

  除了14例在巴伐利亚州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外,德国还有2例确诊患者,他们是从武汉接回来的侨民,在法兰克福大学医院接受隔离和治疗。2月14日,这两名患者也正式出院。医院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康复,而且不会传染他人。

  2月1日,德国从武汉接回120多名公民,其中2人被确诊新冠肺炎感染者,其余的被送至莱法州的盖默斯海姆(Germersheim)的一个兵营进行两周隔离。

  2月16日,隔离期满后,在兵营里接受隔离的归国公民全部可以回家。在此之前,120多名从武汉回国人员,以及22名在兵营里为隔离人员服务者,均接受了身体检测,全部结果都是阴性。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延斯·斯帕恩(Jens Spahn)表示,对他们隔离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很有必要,这是为了保护他们本身和身边的人,以及整个国家的人。(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