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专机从武汉回国少年已出院 称自己从未发烧

2020年02月18日 08:5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空军专机从武汉接17岁少年飞抵罗马空军基地。
    意大利空军专机从武汉接17岁少年飞抵罗马空军基地。

  欧联网2月1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7日,意大利空军KC-767空中加油机从武汉接回国的17岁少年尼科洛(Niccolò)在罗马获准出院并向记者表示,自己从未感觉到发烧和不适,甚至没有发冷的感觉。他说,这趟躺在“生物隔离”担架里的空军专机旅行,不禁有些荒唐,而且旅程有点“超现实”。

  据报道,当地时间2月15日,意大利空军KC-767空中加油机从武汉接回了一位名叫尼科洛(Niccolò)的17岁少年,该意籍学生曾因发烧错过了从前的撤侨包机,最终当局决定使用特殊“生物隔离”担架,由意大利空军负责接回该少年。

  为了能够使17岁意大利少年安全回国,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著名医学专家皮尔保罗·西莱里曾亲自率领专业医疗团队,搭乘空军KC-767空中加油机赴武汉。并采用特殊的“生物隔离”担架,陪护17岁少年回到罗马省普拉提卡·迪马雷空军基地,并将尼科洛安置在罗马斯帕兰扎尼(Spallanzani)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尼科洛在记者采访时表示,2月3日,他第一次到达武汉机场时,唯一的念头就是赶紧回家。在登机前进行身体检查时,工作人员测量了他的体温,并告知体温达到了37.7度。随后被拒绝登机。

  一周后,尼科洛错过了第二次返回欧洲的航班。尼科洛说,当时他本该可以登上英国的航班,然后回到意大利。但是,测量体温时又显示为37.4度,再一次被拒绝登机。

  尼科洛说,错过第二次回国的机会,他真的很生气,自己根本没有感觉到发烧,也没有出现任何症状,甚至没有感觉发冷。他曾向所有的人说自己没病,始终没有人相信。

  尼科洛表示,失去两次回过的机会,被隔离在领馆自己有些害怕和慌张,只好给父母打电话,请求他们的帮助。或许是上帝在和他开玩笑,不想让他早点回家。

  报道称,尼科洛回国后被安置在罗马斯帕兰扎尼(Spallanzani)医院,医疗团队对尼科洛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目前,尼科洛因无任何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症状已获准出院,并被安置在一家酒店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