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卫生部长:意中班机数量庞大 暂停有利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4日 13:2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萨。
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萨。

  欧联网2月14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3日,正在布鲁塞尔出席欧盟成员国卫生部长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紧急峰会的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萨(Roberto Speranza)再次重申,暂停意中直航班机是正确的决定,对于控制疫情而言利大于弊,而且民众的健康安全,应该永远被放在第一位。

  据报道,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萨在布鲁塞尔卫生部长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峰会上表示,意大利并非唯一与中国暂停直航班机的国家。在欧盟成员国中捷克、希腊等国,也相继宣布了暂停中国直飞航班的决定。

  斯佩兰萨表示,意中两国直飞航班数量庞大,在正常情况下,米兰马尔彭萨机场每天有25个架次的直飞航班,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则有35个架次直飞航班。如此庞大的班机数量数量,其游客流动人数及潜在的疫情传播隐患可想而知。采取暂时停航的非常举措,将有利于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控制。

  据悉,意大利是欧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级别最高的国家。斯佩兰萨表示,迄今为止,罗马斯帕兰扎尼(Spallanzani)医院已经有64人接受过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其中46人的结果呈阴性。目前,仍有18名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确诊病例为3例,另有14名疑似新冠肺炎患者还在等待检测结果。(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