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盟举行卫生部长峰会 强化应对新冠肺炎准备

2020年02月14日 11:3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洲卫生与食品安全委员执委斯特拉·基里亚基杜。
欧洲卫生与食品安全委员执委斯特拉·基里亚基杜。

  欧联社2月14电,当地时间2月13日,欧洲联盟召开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卫生部长紧急峰会。会议期间,欧盟27各成员国同意强化合作,防止新冠肺炎病毒进一步向欧洲传播,并将提出更多计划,避免疫情爆发期间出现药品或防护设备短缺。

  综合德新社、路透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3日,欧盟27个成员国卫生部长齐聚布鲁塞尔,针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交换意见,并讨论如何应对以防止疫情在欧盟境内蔓延。

  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斯帕恩(Jens Spahn)表示,欧盟和欧洲地区目前控制新冠肺炎病毒蔓延的政策已初见成效。但是为了防止疫情继续蔓延,德国政府准备拨款2300万欧元,用于对抗新冠肺炎。 

  欧洲卫生与食品安全委员执委斯特拉·基里亚基杜(Stella Kyriakidou)会后在记者会上表示,欧盟成员国同意应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需加强合作、互享讯息及投入疫苗开发;说明成员国拥有强大卫生系统,具有准备应对病毒能力,但另一方面也保持警惕,如果疫情进一步扩散,欧盟将采取应对措施。

  有媒体记者询问若疫情扩散,欧盟是否会考虑限制申根免签政策。基里亚基杜回答称,目前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形势并未恶化至此。

  会议期间,有成员国卫生部长示警,当前有许多药品在中国生产,需防范疫情影响药品供应,呼吁欧盟启动联合采购医药和医疗设备计划,防患于未然。欧盟将提出更多计划,避免疫情爆发期间出现药品或防护设备短缺。

  欧盟卫生部长峰会决定将对受新冠肺炎病毒影响的国家,特别是对中国表达支持,并宣布愿意与世界卫生组织及其它第三方合作协助对抗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