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盟维持欧元区成长预测不变 今明年料成长1.2%

2020年02月14日 10:5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成长预测维持1.2%不变。
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成长预测维持1.2%不变。

  欧联社2月14日电,当地时间2月13日,欧盟委员会表示,2020年和2021年欧元区经济成长预测维持在1.2%不变。但警告指出,英国脱欧和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疫情,恐将会对欧元区经济带来冲击。

  据法新社报道,对包含非欧元区的更广大欧盟,欧盟委员会则预测,今年经济将成长1.4%,较先前预估的1.5%略下修。

  欧盟委员会表示,2019年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爆发,将对公共卫生、经济活动与贸易带来的影响,尤其是在中国的影响,是新的下行风险。

  基本假设是,疫情将会于第1季达到高峰,全球外溢效应相对有限。然而,疫情持续愈久,连锁效应的可能性就愈高。

  欧盟委员会称,欧盟第2大经济体英国脱离也令人忧心。英国预定今年底离开欧盟单一市场,双方将尽快就脱欧后贸易关系展开协商,但目前结果尚不清楚。(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