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管控有害内容传播 英政府拟允许该部门监管网络

2020年02月13日 21:3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2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政府12日表示,计划允许英国通信管理局监督网络内容,并在社交媒体巨擘未能移除在线危害时,开出“巨额罚款”。

  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摩根告诉英国国会,她“打算指派”通信管理局负责监督用户生成内容,但这个被英国媒体称为“首个网络监管机构”的扩大机关,缺乏下架冒犯贴文或封锁违反“管理义务”平台的权力。

  摩根跟内政部长帕特尔发表报告,提供通讯管理局能对“促进分享用户生成内容”的企业,“发出警告、通知及巨额罚款的权力”。

  这两位高阶大臣强调,她们同样意识到要尊重言论自由,并持续成为“支持科技政府”,所以“不会阻止成年人取得或发布合法内容,也不会要求企业移除合法内容的特定部分”。

  她说,“反之,新的监管架构将会要求相关企业,明确声明何为网站可接受的内容及行为,然后由平台落实执行。”

  通信管理局2002年成立,并在来年开始正式监督电视及广播,但英国没有网络或社交媒体的官方监管机构,并正在寻找阻止儿童接触到有害网络内容的方式。

  英国政府一年多来,一直针对相关提案咨询顶尖社群媒体经理。当局表示,现在将开始起草相应法规,并在未来几个月提供更多细节。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