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黄马甲”运动一周年暴力示威重现 警方逮捕上百名示威者

2019年11月18日 02:5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解说】当地时间11月16日,法国“黄马甲”运动一周年之际,数万名示威者在全法多个地方举行示威游行活动,巴黎警方当天逮捕了147名暴力示威者。

  【解说】据报道,部分打砸抢分子在巴黎的意大利广场、莱阿勒购物中心等地,破坏商店、银行、酒店和其他公共设施,警察对其进行驱散并与之发生严重冲突。鉴于意大利广场上暴力活动升级,巴黎警察局从当天下午开始取消了该广场的游行许可。

  【解说】示威过后,意大利广场一片狼藉,周围的道路交通数小时后仍未完全恢复。受游行活动影响,巴黎地铁市中心多站临时关闭。

  【解说】法国官方当晚称,当天全法约有28000人示威,其中在巴黎的示威者有数千人。法国“黄马甲”运动始于2018年11月17日,起因是抗议政府上调燃油税。该运动每周六举行游行示威,其间多次发生严重暴力打砸事件和警方与游行队伍的激烈冲突。

  (编辑 乐小敏)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