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外长指美国为掠夺石油 正酝酿在叙利亚建国

2019年11月13日 14:5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俄罗斯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
俄罗斯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

  欧联社11月3日电,俄罗斯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指,美国为达到控制叙利亚油田的目的,正在考虑联手阿拉伯国家,在叙利亚建立“国中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当地时间11月12日在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上发表讲话时称,美国意图在阿拉伯国家的帮助下,将叙利亚东部从该国划出,以便在幼发拉底河外部建立一个准国家,并控制油田。

  拉夫罗夫说,在幼发拉底河东岸,美国正竭尽所能,以建立准国家的结构,并要求海湾国家大量投资。

  据俄罗斯拉夫罗夫介绍,华盛顿想在叙利亚民主力量和库尔德人自卫队的基础上建立一个地方政府。

  拉夫罗夫指出,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和平之泉”反恐行动正是由于华盛顿无法与土耳其达成协议而引起。也就是说,土耳其也绝对不允许库尔德人在叙土边境建立一个“国家”,并对美国的企图早有察觉。

  据俄罗斯国防部数据统计显示,美国每月从叙利亚石油开采赚取3000多万美元的收益。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初宣布驻扎在叙利亚北部的美军全部撤离,但不到一个月已改口。

  华尔街日报称,特朗普10月21日表示,他计划在叙利亚东北部地区保留少量的美国军队,以保护那里的油田。特朗普还建议由美国公司接管位于叙利亚北部库尔德人控制地区的油田。并强调,美国方面可以和库尔德人商量,给他们一些钱,或许可以让美国大型石油公司进入并妥善处理此事。

  对此,美国政府负责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联盟事务的前特使表示,油田归叙利亚政府所有,美国公司去占有和开发这些资产是违法行为。(赵文亮)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