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调查:巴西九成受访者曾目睹动物被虐待 仅17%举报

2019年11月07日 17:4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1月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调查机构Ibope Inteligência和家乐福巴西公司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92%的受访者表示曾经目睹虐待动物事件,其中包括限制动物的食物、饮水供给或殴打动物等。然而,仅31%的受访者表示,曾向受虐待动物捐赠食物,仅17%曾向相关机构举报。

  据报道,本次调查在线选取了2000名16岁以上巴西人进行访问,调查工作于10月21至26日期间进行。结果显示,67%的受访者表示曾经看到过流浪动物,仅32%对其进行救援。在家养宠物来源方面,尽管有44%的受访者认为,收养是获取第一只宠物的最佳方式,但仅有30%的宠物确实是在参加活动时收养得来。

  据调查,受访者获取宠物的最主要方式为购买,占比40%,和收养或营救,占比56%。选择购买方式的受访者表示,希望能够从外观和血统角度选择自己的宠物。

  在调查中,有82%的受访者表示参与过动物相关活动,74%承认,在无力继续抚养宠物时会抛弃它们。数据显示,31%的受访者称,在房子空间很小的情况下不会养宠物;27%称,在需要出门旅行时会和宠物分开;19%表示,会因为无力承担兽医治疗费用而抛弃宠物。

  据统计,约83%受访者目前拥有宠物,其中68%养了猫,33%养狗。家乐福巴西公司可持续性部门主管席尔瓦指出,现在很少有人举报虐待动物事件,原因可能是国内缺少该类举报通道。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