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盟成员国称本周难达成脱欧协议 可能持续到月底

2019年10月15日 23:4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欧联网10月16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期待本周欧盟举行峰会时能够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欧盟有成员国认为,目前谈判进展缓慢,很可能会持续至月底脱欧最后期限。

  据报道,距离英国脱欧限期10月31日近在咫尺,英国9月通过法案要求首相若无法达成协议,必需在10月19日前向欧盟提出延期脱欧。

  欧盟将在本周17、18日召开峰会,意味英国必需在峰会上达成协议。然而欧盟各国对情况并不乐观,芬兰总理安蒂·林内(Antti Rinne)表示,他看不到有可能,包括程序上或法律上,双方能在欧盟峰会上达成协议。

  欧盟首席英国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强调,双方仍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完成。英国和欧盟双方技术小组会谈,自上周末持续到14日黄昏,爱尔兰及北爱尔兰之间的边境安排的分歧仍然显著。

  西班牙外相阿方索·达斯蒂斯(Alfonso Dastis)认为,会谈可能会持续到10月底的脱欧限期。

  爱尔兰副总理兼外长西蒙·科文尼(Simon Coveney)则表示,英国脱欧协议最早可能在本周达成,但仍称必需提供欧盟时间及空间。

  科文尼强调,除非协议能完全解决欧盟在保护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的完整性方面的顾虑,否则巴尼耶不可能同意签署新脱欧协议。(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