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脱欧协议争议问题难谈拢 欧盟拟将脱欧期限推迟

2019年10月10日 03:1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欧联网10月1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消息人士表示,由于英国与欧盟就爱尔兰边境问题争议,在短时间内很难谈拢,为了避免硬脱欧所带来难以预测的风险和损失。欧盟打算将英国脱欧协商的期限迟至明年6月。

  据报道,此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批评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脱欧策略,犹如卸责游戏。

  有关于卸责游戏的指责,报道指出,欧盟协商脱欧协议可说是形同破局,唐宁街消息人士披露,德国总理默克尔与首相约翰逊的电话沟通内容。默克尔告诉约翰逊,北爱尔兰必须留在欧盟的关税同盟。

  该官员表示,如此一来,脱欧协议基本上不可能达成,不只是现在,永远都不可能。

  德国资深官员对于这一说法表示,不太可能。默克尔发言人则拒绝评论机密对话。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相当不满这位匿名官员透露的消息。

  图斯克推文点名向英国首相约翰逊说,关键不是赢得卸责游戏,而是在于欧洲与英国的未来,以及人民的安全和福祉。你不要协议,不要延期,也不要撤回脱欧,那你到底要怎样?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说,他不接受这种把最终协商失败全部赖在欧盟的卸责游戏,若果真如此,该由英国方面解释,因为英国有错在先而非欧盟,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人是赢家,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英国的衰退和削弱欧洲大陆的成长基础。

  容克表示,约翰逊的脱欧方案将让英国与欧盟的关系,比加拿大与欧盟的关系更疏远。

  鉴于欧盟批评英国操作卸责游戏,关于脱欧协议存在争议的问题,在短时间内恐很难谈拢。报道说,下周召开的欧盟峰会将讨论脱欧延期问题,预计脱欧期限将延至明年6月份。(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