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会将于19日召开特别会议 决定脱欧前途

2019年10月10日 02:3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欧联网10月1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9日,英国消息人士称,不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能否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政府计划于10月19日召开国会特别会议,决定脱欧前途。

  据报道,英国消息人士表示,国会很有可能会在10月19日召开特别会议,会议的具体时间将取决于通过加开会议的工作程序安排。

  国会特别会议将重点讨论和审议脱欧前景,如果英国与欧盟达成协议,会议将对新协议进行表决;否则将会对一系列脱欧问题可能的选项进行表决,决定脱欧前途。

  自1939年以来,英国下议院只有四次于周六召开特别会议的先例,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于1939年9月2日举行的会议;上一次周六特别会议是在1982年4月3日,当时爆发了福克兰群岛战争。

  根据国会较早前通过的法案,倘若首相约翰逊未能在10月17日至18日欧盟峰会期间,与欧盟达成协议,将要向欧盟提出延后脱欧。约翰逊表明会遵守法律,但强调会带领英国于10月31日如期脱离欧盟。 (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