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首相面临内阁倒戈?若硬脱欧,5名大臣可能辞职

2019年10月09日 15:5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外媒9日报道,距离英国正式脱离欧盟的截止日期不足一个月,双方谈判仍停滞不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因无协议脱欧问题或面临新的内阁倒戈,5名内阁大臣可能会辞职。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摩根(Nicky Morgan)、北爱事务大臣史密斯(Julian Smith)、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英国检察总长考克斯(Geoffrey Cox)和副检察总长巴克兰(Robert Buckland)可能会辞职。

  报道引述一位匿名内阁大臣的话称,如果出现无协议脱欧,“有很多”保守党议员将会辞职。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0月8日,欧盟指责英国在脱欧问题上玩“愚蠢的推卸责任的游戏”。而一位英国首相官邸的消息人士则表示,达成协议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为德国总理默克尔提出了一些不可接受的要求。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