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传约翰逊拟妥协 延脱欧过渡期至2022年

2019年09月17日 09:5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会见记者。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会见记者。

  欧联网9月17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16日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卢森堡举行会晤。英国政府方面表示,相信可以在数周内与欧盟达成协议,坚持如期脱欧。舆论分析认为,约翰逊为兑现10月31日脱欧承诺,或愿意妥协,延长脱欧过渡期至2022年。

  据报道,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日前表示,若英国与欧盟达成协议,可将脱欧过渡期延至2022年,以便有更多时间解决包括北爱边境问题在内的各项事务。

  巴克利指出,如果达成协议,英欧新贸易关系会在过渡期后实施。根据前首相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若英国在有协议的情况下脱欧,可享有过渡期至2020年底,以便就未来的政治、贸易、安全等问题进行谈判。

  延长过渡期的方案早已获考虑。今年初,“马尔萨乌斯妥协方案”(Malthouse Compromise)被议会否决。方案提倡以延长过渡期的方式,让英欧在充裕时间内完成自由贸易协议谈判,并重谈北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其间北爱与爱尔兰边境不会有海关检查。如果最终无法达成协议,英国也将实现有序硬脱欧。

  报道指出,延长脱欧过渡期的方案或无法得到脱欧派议员的全数支持,但在不押后脱欧的情况下,温和派也可能会接受。保守党议员奈杰尔·埃文斯表示,只要英国如期脱欧,则完全能够接受延长脱欧过渡期。(林朱庆)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